滚球买球的app

        

抗“疫”先锋①|初嘉琪:主动请缨奔赴一线,赤子情怀投身抗“疫”





        初嘉琪,工程技术实训中心外聘教师。20217月,毕业于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,出于对机电专业的热爱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,品学兼优的初嘉琪放弃许多企业的优厚待遇,带着家人和许多同学的不解,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校任教。

        工作中,他从未把自己当做一名外聘教师,总是严格要求自己,认真学习知识技能,不断地充实自己。对于自己分内的工作,他总是一丝不苟,认真地完成;对于其他教职工的工作他也总会主动帮忙;部门里的脏活、重活、累活他总是抢着干,从不计较得失。天道酬勤,从教1年多来,在他的不懈努力下,他在知识积累和业务能力方面都有了巨大进步,已经能够胜任下料、设备保养维修和机加工实践教学指导等全部日常工作。说起初嘉琪,认识他的师生无不点头称赞。





        928日,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。作为一名外聘教师,初嘉琪完全可以置身事外,但他却主动请缨,第一时间返回学校,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来。他说非常时期,是学校最需要人的时候,多一个人,老师们就会轻松一点,师生的生命健康就会更安全一点。母校培养我这么多年,现在是我回报母校的时候了。于是,无论在采集核酸的清晨,还是宿舍送餐的中午和夜晚,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。

         早晨不到6点,就起床去做核酸采集准备工作,为教职工、学生先后采样,直到10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吃早餐,早饭草草了事,便又加入到送餐队伍,开始繁重的送餐工作。







        疫情防控期间,他不怕苦,不怕累,勇敢面对核采被感染的风险;他手脚麻利,干净利落,忙里忙外,为母校抗疫默默付出,用实际行动彰显抗疫决心,用赤子之心守护师生平安。

        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“疫”中,总是有无数初嘉琪这样的志愿者挺身而出,负重前行。

        微光成炬、汇成星河。只要我们全体师生员工戮力同心、共克时艰,我们终将冲破疫情下的阴霾,迎来胜利的曙光!








图文来源|工程技术与实训中心

编辑报道|党委宣传部


地址: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   邮编:010070

网站内容建设:滚球买球的app宣传部   网站运行技术支持:滚球买球的app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

互联网www.matthewhampshire.com